民国时期的小学叫新式学堂,初中叫初级中学,高中对应高级中学,国立XX大学,私立XX大学,后者都为大学。
只是分为国家开设与私人开设的区别。
任家镇光是新式学堂就有两家,分别在东边区域与南边区域。
高成特意打听了一下,东边新式学堂那家比南边比新式学堂的学费贵了将近三倍。
南边区域平民百姓多,在这个学堂上学的孩子,基本都是过得还算可以寒门子弟,所以学费才便宜。
而东边新式学堂,能在这里上学的学生,基本都是家里颇有资产或富裕家庭的孩子。
两家新式学堂学费分别为,6块大洋与2.2块大洋。
我们现在的义务教育是九年制:小学六年,初中三年,全部修完,义务教育才算完成。
这个时期的民国也有义务教育。
不过,现在还不叫义务教育,叫“强迫教育”,意思是官府逼着家长把孩子往学校里送。
就算如此,学费也不是免费的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